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学堂第三课开课

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学堂第三课开课

2019-06-27


6月18日下午,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学堂第三课于市图书馆圆满开课,本次课堂共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傅文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黄超华以及市社区学院师生等共计60多人参与,现场气氛浓厚。


谭皎洁讲师以“月”巧妙地切入,联系生活和学习为大家介绍意境、抒情、想象、音律诗词之美。讲师结合诗词创作者所处的时代背景,阐释了诗词语言作为成就诗美的载体是如何体现意境的深浅、韵味的厚薄,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诗词美的享受。


课堂中,谭皎洁讲师就诗词内容与学生们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学生们表示在这愉悦轻松的课堂上收获甚多,懂得了中国的诗词博大精深,魅力无穷。


课后,傅文锐同志对本次国学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建议,他倡导学生要多读多看诗词,多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本期国学堂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诗词的魅力,还让他们深深体会了中国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我市未成年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起到了推动的作用。(来源: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