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举办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专题研讨班

我市举办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专题研讨班

2019-06-27


6月24日上午,2019年台山市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这次培训为期一周,来自我市各镇街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将系统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大广海湾经济区(台山片区)的战略应对与举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解读等内容,并赴深圳实地学习。


在培训班上,应邀前来授课的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师罗勇指出,台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港澳大湾区面向粤西,甚至是大西南的一个门户。台山要发挥区位、资源、海洋、交通、能源、以及华侨文化等独特优势,在交通、产业、文化等方面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联系,加强与华人华侨的联系,以“一带一路”为纽带,走出去,请进来,真正把台山打造成为华人华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让我市各镇街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树立湾区思维,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通讯员:朱文星 陈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