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班

市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班

2019-07-05


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2019年6月21日,市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班,各供水单位负责人及供、管水人员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台山市利成乡镇供水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授课,分别对供水事故的处理,水质不合格的原因及解决办法,二氧化氯发生器、水泵、发电机等设备的维护保养及一般故障的处理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同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针对供水单位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探讨。最后,丘一锋所长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做好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制水管理,主动发现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三是对照规范性要求,完善制水设施及工艺,确保出厂水符合卫生要求。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我市供水单位负责人法律意识和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供、管水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QQ图片20190625103102.jpg

  图为:台山市利成乡镇供水有限公司专家进行授课

QQ图片20190625103212.jpg

 图为:市卫生监督所丘一锋所长在培训班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