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深井镇举办船舶管理工作培训班

台山深井镇举办船舶管理工作培训班

2020-06-18


为切实抓好台山深井镇当前渔业生产安全工作,深刻吸取船舶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确保深井镇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16日,深井镇举办船舶管理工作培训班,各村(居)“两委”干部共40多人参加培训,镇委委员罗伟航同志作培训授课。

这次培训主要宣讲中央、省 、江门市等自用船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结合深井镇关于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行动工作部署,重点讲解必须清理取缔的渔船标准、符合条件的船舶登记注册要求、“三无”船舶清理取缔的方式、如何监督管理我镇“三无”船舶渔业安全生产,建立规范管理自用船长效机制等方面。

罗伟航同志强调:

一是要对各自村居辖区内自用船的安全管理负责,落实各村居乡镇自用船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自用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实施有效管理。

二是要加强日常特别是农忙、危险天气时段的监督检查,及时告知危险天气信息,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制止自用船的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要督促各船主遵守水上交通安全规定,加强船舶维修保养,配备必要的应急救生设备,禁止非法载客或者捕捞,船上人员不得超过三人,不得参与营业性运输。

下一步,深井镇还将继续开展培训,通过组织船舶管理人员、船主等人员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渔业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应急处置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