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广海镇举办2020年三防责任人业务培训班

台山广海镇举办2020年三防责任人业务培训班

2020-06-23



     6月18日,广海镇举办2020年三防责任人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越进行授课。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局)负责同志,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以及镇村两级其他三防责任人等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曾越副院长以《新时期基层三防责任人如何尽责履职》为主题,从三防工作新要求、三防工作责任制(值班岗位职责)、三防应急管理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然灾害的种类、水旱风灾害的风险认知、三防的具体责任和体系机制、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等四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我镇三防责任人对三防工作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镇委书记刘宏杰表示,恰逢汛期期间,举办全镇三防责任人业务培训是做好防汛备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风这根弦,紧盯区域性、阶段性灾害天气风险,做好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水旱风灾害重大风险。一要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防旱防风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确保基层三防工作稳定。目前乡镇即将开展机构改革,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在乡镇应急管理机构未建立完善之前,保持原有机构和人员正常运转,确保三防工作连续稳定。三要全力做好三防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按照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印发台山市镇级三防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提高我镇三防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对水旱风灾害应急处置的组织协调、快速反应与高效运作能力,进一步规范三防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保障全镇安全度汛。四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对接工作。镇级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充分完善各类人员避险台账的质量性和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我镇三防责任人责任,同时,不仅稳固了镇村干部三防履职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而且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避险意识,确保在灾害发生前能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转移防洪、防台风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台山广海镇三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