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农机安监站开展2020年农机安全和拖拉机驾驶技能培训班

台山市农机安监站开展2020年农机安全和拖拉机驾驶技能培训班

2020-07-01


  为了响应省农业农村厅“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宣传农机安全与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与操作技能,6月2日至6月4日,台山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联合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我市都斛镇莘村体育馆举办了2020年农机安全和拖拉机驾驶技术培训班。培训班分三天时间举办,共举办了6期,全市超过300名农机操作手参与了培训,成效显著。

  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农机安全知识讲座和农机事故解析,农机安监站黎庆军同志首先给农机手们解读了各类农机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解析了我市多宗农机安全事故,以此提醒各位农机操作手注意农机安全操作,认真遵守操作规程,切勿掉以轻心。



  第二部分为操作技能实操,由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教练员指导和演示拖拉机与联合收割机的操作。在熟悉了操作技巧、注意事项及学习排除安全隐患后,大部分农机手都能安全且规范地操作拖拉机与联合收割机,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改善。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后,大部分农机手均表示收获很大,从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对日后的安全生产有了更强的信心。并希望日后更多举办此类培训,增强自己关于农机保养与安全法律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