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人普办举办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和行政资料整理业务培训班

台山市人普办举办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和行政资料整理业务培训班

2020-07-08



6月28日,台山市人普办举办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和行政资料整理业务培训班,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总统计师吕雄,市人普办普查工作指导组、各镇(街)分管人普工作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吕雄布置了现阶段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和行政整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镇(街)业务员要认真学习好本次培训内容,准确理解、把握操作规程,夯实普查业务;三是紧盯时间节点,尽快把培训内容和具体工作落实到社区、村,在规定时间内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人普办业务骨干对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绘制及人口行政记录整理上报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随后,人普办业务骨干现场指导各镇(街)业务员系统操作和测试,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整个培训班历时一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