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暨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我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暨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2020-07-08


近日,我市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暨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实际工作的能力,市领导赵建涛同志、市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普法骨干,各镇街以及市有关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赵建涛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加强普法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三是要加快推进法治台山建设,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讲座邀请广东志信律师事务所林容茂律师作专题辅导,林律师围绕民法典时代下行政权行使的主题,结合诸多社会热点和真实案例,从民法典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法典中的行政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经验总结又有实例分析,融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于一体,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普法与依法治理股供稿)



我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暨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