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举办社会工作者心理服务专题培训

台山市举办社会工作者心理服务专题培训

2020-09-03



  8月28日,由台山市民政局主办,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台山市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在台山开放大学开班。本次培训以心理健康为主题,开设了常见精神心理问题的鉴别和转介建议、基层工作人员常用心理援助技能两个专题,每个专场均吸引了120多人参加。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台山市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服务水平,掌握心理服务常用技巧,提升心理服务质量,特邀江门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主任医师许律琴进行授课。

  在常见精神心理问题的鉴别和转介建议专题培训中,许律琴主任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并就抑郁症、焦虑症、双相障碍、躯体形式障碍及精神分裂症等常见精神心理问题的基本症状、鉴别知识进行深入讲解。许主任以抑郁症为例,详细讲解了干预策略,并强调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在基层工作人员常用心理援助技能专题培训中,许律琴主任从一般心理援助技能、居丧干预、助人者的心理支持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许律琴主任列举多个常见案例,从多角度、多层面与学员们共同探讨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的技巧及注意事项。许主任还针对学员的提问,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社会工作人员心理服务水平,有效推动台山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