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度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培训班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度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培训班

2020-11-24

  为加强台山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提高镇级检测站工作人员的检测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13日,台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培训班,共36名镇级检测站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由江门天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学员们讲授《科学安全用药》一课,普及国家禁限用药物相关规定、辨别真假农药的方法,充实监管人员农业投入品使用知识,引导生产者规范合理用药。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业务骨干为学员们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从案例出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接着,由专业农产品检测工程师给学员们给学员们讲授《农产品采样与样品制备》和《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术》,讲授了种植业和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能应用和部分特殊农产品的检测注意事项。

(讲授《科学安全用药》)

(讲授《农产品采样与样品制备》和《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术》)

  随后,各镇街检测站工作人员到市农检站实验室开展农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实训。专业检验工程师给学员们演示农残快速检测仪操作,还现场展示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和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仪等新设备实操流程。

(现场演示农产品药残快速检测仪的操作过程)

(现场演示水产品药残快速检测仪的操作过程)

  最后,还对镇级农产品检测人员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检验检测理论知识能力测试,以笔试的形式进行测评,督促镇级检测人员不断更新专业技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