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成功创建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台山成功创建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0-11-30



  11月28日,在2020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百名博士)江门行暨广东省第六场高层次人才路演(大健康/乡村振兴专场)主题大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陈进新为江门市两家新建设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予以授牌。

  据了解,国家级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两年开展一次,今年,经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荐,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审,最终江门市有2个单位获批,他们分别是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山市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至此江门市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总量上升至19家!而台山则实现零的突破,成功创建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年来,台山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完善人才发展规划,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提升人才配套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形成人才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驱动力。目前,台山已经引入马丽丽、吴昊、许优沁等多位博士。据统计,截至目前,台山共建有博士后实践基地8个,博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

下面,让我们走进新加冕“国字号”的台山企业:

重人才培养,增创新活动


  台山市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是台山市目前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站的建立得益于他们一贯于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的成果,为我市粤东西北地区吸引人才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持。公司分别成立“柔性线路板技术研究院”和“广东省高密度挠性印制电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研发人员团队157人。2016年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先后引进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司通过对内部科研人员培养和聘请外部顾问柔性合作的相结合方式,使公司形成了一支研发水平高、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研发团队。目前,公司完成研发项目22个,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9个。


  下一步,台山将持续优化服务,落实“一站式”集成服务、“一对一”专班服务、多元化人才活动等服务载体,全力营造“引得来人才、留得住人才、用得好人才”良好环境。(江门日报台山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