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卫生监督所举办2020年第二期全市乡村医生培训班

台山市卫生监督所举办2020年第二期全市乡村医生培训班

2020-12-29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乡村医生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人员法律意识,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操作规程,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基层哨点作用,12月上旬,市卫生监督所分两批对全市乡村医生进行第二期业务知识培训,约260名乡村医生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卫生监督所特邀援鄂英雄市中医院专家杨俊伟讲授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包括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等。此外,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就穿脱防护服规范和手卫生规范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乡村医生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发热病人转诊制度,认真做好患者的病历、处方书写,规范开展各项诊疗行为。最后,张健华所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学员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积极将知识转化为技能,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同时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继续加强做好预检分诊工作,扎扎实实当好群众的健康卫士。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认识和防控意识,达到预期目标。学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护佑人民健康。


图1.援鄂英雄市中医院专家杨俊伟讲授疫情防控专业知识

图2.张健华所长为本次培训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