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劳动模范杨翠颜:专注生产科研 寻求突破新工艺

台山市:劳动模范杨翠颜:专注生产科研 寻求突破新工艺

2021-01-14


  工匠们喜欢雕琢自己的产品,寻求突破新的工艺,他们享受钻研的过程。杨翠颜是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化学工程师,工作24年来她开展了一次次的技术革新和技术攻关,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企业带来突破。

  初见杨翠颜,她身着橙色工程服在实验台上对公司生产的喷涂产品进行性能测试。经过多项指标比对后,她能准确判断出该产品是否满足客户要求。

  图片


  今年46岁的杨翠颜,199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金桥铝型材厂公司就一直在生产科研一线工作,主要负责铝材表面处理、新工艺、产品开发和创新,为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化工安全方向提供技术方案。随着公司设备不断更新,她需要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技能,借助各类进口的电子显微镜、数码显微镜等精密仪器准确找出问题,弥补产品缺陷。她成功开拓的电子产品外壳、豪华游艇铝型材、汽车天窗等产品表面处理,为公司转型升级注入动能。

  图片


  杨翠颜表示,创新本身是公司企业文化之一,同时在产品开发起着先驱作用。随着社会进步,客户提出新的产品要求,他们根据以往经验结合现在的需求会开展研发试验,在此过程中有会创新的技术和做法,通过反复的实验,满足客户需求,形成新技术和新生产工艺。

  反复探索、研究、实验是她的工作常态,经过无数个日夜钻研,她主持和参与完成了10多个技术攻关项目,获得7个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手握多个江门市和台山市科学技术奖项。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杨翠颜成为后辈眼中的榜样。对年轻的技术员,她总是愿意倾囊相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是她多年心中的信念,追求化学工艺上有所突破和成就的过程,满足她实现自我劳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