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23个农业品牌入选2020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

台山市23个农业品牌入选2020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

2021-02-03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发布了2020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台山市共23个农业品牌入选。其中,9个品牌产品备案入库评审通过;14个品牌产品确认入库,产品涵盖大米、富贵竹、鳗鱼等类目。



  江联米业有限公司丝苗米是“粤字号”农业品牌备案入库产品。作为江门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江联米业生产的丝苗米畅销珠三角各地,近年来,为做强品牌效应,江联米业结合市场需求,积极拓宽产品线至3大品类近40款大米,并朝高端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对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江联米业负责人何颖娴表示,这对企业发展及台山优质大米的推广都会有帮助。

  品牌是生产与消费融合的共同追求,是企业、产业和区域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体现。“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自发布日起,将同时开展动态监管,确保品牌品质。何颖娴告诉记者,企业将对照“粤字号”农业品牌考核要求,加快旧厂升级和新厂建设,向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据江联米业介绍,近年来他们通过“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引入了富硒种植技术,提升了农民和企业的收入,同时也提升了台山大米的附加值。目前工厂在升级改造,增加烘干和加工的产能,2021年中旬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