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短期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台山市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短期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2021-05-27


  5月8日上午,台山市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短期技能培训在台山市技工学校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技工学校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市50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_副本.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洪亦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培训期间要端正参训态度,遵守《参训承诺书》内容和技工学校学习纪律,踏实苦学、刻苦钻研培训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同时,要根据掌握到专业技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尽快实现从训练场到职场转变。

图片2_副本.jpg

  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电工和叉车知识理论和实操技能,授课老师将结合生产一线实际,对授课内容进行广度和深度拓展,全面深入讲解和规范操作演示,并组织进行反复操练,让学员熟练掌握职业技能。

图片3_副本.jpg

  回顾上一期技能培训情况,我市共有60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台山技工学校通过形式多样、载体多元、精准高效的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引导他们投身就业创业实践,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成效,参训过半的退役士兵顺利获得职业技能合格证书,为他们的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中,陈某是上年成功考取电工证的学员,他不仅通过考取电工证申请了市人社局的相关技能补贴,还顺利进入深圳某企业工作,工资待遇较为丰厚。在今年跟踪回访的过程中,陈某表示十分感激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给他提供了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对技工学校培训的内容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4_副本.jpg图片5_副本.jpg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始终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局工作统筹安排,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转变思维、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站、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基地、农业就业创业、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等联动作用,扎实推进教育培训、积极拓宽就业路径、持续营造创业氛围、贯彻落实服务保障,打响优质就业创业推动战。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教育。依托已成立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继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联合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培训精细化、个性化。下一步,结合我市厨艺学校特色培训课程,计划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粤菜师傅”退役军人专场培训班,让退役军人可以学习一技之长,提高退役军人社会竞争力,更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