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提升工程2.0”专家组到台山调研指导

台山:“提升工程2.0”专家组到台山调研指导

2021-05-27

2020年广东省在全省铺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简称“提升工程2.0”),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2021年5月18日至19日,省项目工程办对江门市的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

图片


19日,以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提升工程2.0”专家组秘书长邓旭峰为组长的专家组来到台山,在武溪中学听取了市教育局和武溪中学的汇报。
台山是“提升工程2.0”省级试点县,共有8所试点校,其中武溪中学是省级试点校,其余7所为江门市试点校。在台山市教育局的统筹下,教师发展中心做好顶层设计和组织引领,着力推进试点校建设,科学指导全市学校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预计今年就可以基本完成试点县工作,比广东省文件要求提前一年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取汇报后,邓旭峰高度评价台山实施“提升工程2.0”取得的成效,认为台山不仅走在江门前列,也走在珠三角前列。并就下一步推进提出指导意见:一要立足课堂实践,将信息技术真正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二要加大培训力度,深化、细化、优化信息技术校本研修实施方案;三要继续整校推进,全员参与,共同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发展;四要探索有效融合,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层次融合,凸显办学特色。
活动中,教师发展中心作建设报告,校本研修示范校台山一中、台城二小作工作汇报,均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武溪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