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红色印记】台山人民解放军成立旧址

【红色印记】台山人民解放军成立旧址

2021-05-27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道不尽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数不尽伟业辉煌。台山,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这里诞生了众多英雄儿女,也留下数量可观的革命遗址。他们走过的路、留下的印记值得我们铭记,这些都是不可复制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宝贵精神财富。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推出“红色印记”专题。让我们一起探访这些家门口的“红色印记”,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台山人民解放军成立旧址

台山人民解放军成立旧址.png

泗门学校

  台山人民解放军成立旧址位于台山市深井镇联和村委会泗门村西边的泗门小学。

  1947年春,恢复公开武装斗争之后,台南武工队除了在各地发动农民成立农会,组织民兵,打击顽敌外,还动员群众参军,不断壮大游击队伍。10月,游击队发展到80多人,其中30%是从反“三征”和“二五”减租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农民积极分子。为适应公开武装斗争深入发展的需要,经上级批准,台山人民解放军于19471010日在十区(那井区)泗门宣告成立,由林兴华负责军事指挥,李安明负责政治工作。成立时发表宣言和《告台山同胞书》,揭露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内战、祸国殃民的罪行;号召各界人士与解放军团结合作,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



  来源:台山发布

  编辑: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