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儿童节快乐!市委书记李惠文为少年儿童送祝福

台山:儿童节快乐!市委书记李惠文为少年儿童送祝福

2021-06-07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市委书记李惠文来到水步镇中心小学、新城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市委常委何光骏参加。

20210601_153240_000_副本.jpg

  一走进水步镇中心小学校门,李惠文就被欢度节日的孩子们簇拥起来。少先队员代表为李惠文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李惠文认真观看了同学们带来的“童心向党庆‘六一’”合唱汇演,与合唱团的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并把书籍等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属地镇街、教育部门要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完善丰富文体设施,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他希望,学校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孩子的道德品质、实践能力、艺术素养等方面的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10601_153240_001_副本.jpg

  在新城幼儿园,李惠文实地走访了教室、操场、小农场、监控室等场所,仔细了解了教学安排、饮食卫生、疫情防控、校园安保等情况。李惠文对幼儿园“一切为了孩子,崇尚天性、乐享童真”的办园理念给予肯定,他指出,幼儿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时期,学前教育对人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遵循儿童成长规律,通过言传身教抓好启蒙教育,帮助孩子树立理想信念,养成文明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李惠文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加大优质资源供给,补齐教育工作短板,推动均衡优质发展,不断提升我市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个学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强化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受出差在外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委托,副市长灵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台城二小和台山第一幼儿园慰问儿童,给他们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