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冲蒌镇欢送志愿者伍蝶慈赴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台山:冲蒌镇欢送志愿者伍蝶慈赴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6-09


  6月3日上午10时,台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岑卫婷,冲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培荣,副镇长谭国栋等领导,于八家村委会为即将赴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伍蝶慈举行欢送仪式。


图片1.png


  今年30岁的伍蝶慈,八家村委会齐洛村人,现是冲蒌镇自来水厂的一名员工,自幼接受良好家风教育,助人为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她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直至目前己累计献血达2800亳升。在2016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她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早在2018年,伍蝶慈就接到了与一名病人配型成功的通知,当时已经配对好做了检查,但是因为患者家庭原因,没有办法继续完成其事。近日,伍蝶慈再次接到通知,让她赴穗尽快重新复检,看看能不能捐献造血干细胞,而伍蝶慈也希望可以帮助到患者尽快恢复健康。


图片2.png


  知悉伍蝶慈的善行义举后,台山市红十字会和冲蒌镇政府在八家村委会举行了欢送仪式,在欢送仪式上,台山市红十字会岑卫婷常务副会长和冲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培荣先后发言,对伍蝶慈的爱心善举表示充分肯定与崇高的敬意,高度赞赏伍蝶慈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敢于担当、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