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一企业入选广东省现代化美丽牧场名单

台山市一企业入选广东省现代化美丽牧场名单

2021-08-29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公布2021年广东省现代化美丽牧场名单,台山市科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10826115523_副本.jpg

  今年4月底,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现代化美丽牧场示范创建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创建一批“布局合理、设施精良、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生产高效、产出安全、循环利用、绿化美化、整洁环保”的现代化美丽牧场。台山市科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是江门唯一上榜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826115532_副本.jpg

  说起生猪养殖场,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脏、乱、臭。但走进三合镇的这个生猪养殖场,却截然不同。据悉,台山市科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成立于2015年,现占地500多亩,有扩繁场一个,育肥场一个,扩繁场存栏母猪650头,猪常年存栏量6000头以上,可年出栏1.2万头猪仔,育肥场年育肥2000头肥猪。

  中山科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中柱:当时收购的是一个传统的猪场,栏舍比较简陋一点,没有现代化的工艺。2015年收购之后,我们进行了非常大的改造,投入资金3000万左右,建立现代化的养猪舍,采用现代工艺。整个猪舍是封闭式的,自动控温、自动喂料、自动清粪,此外,我们投入了300多万元,对污水进行集中处理。

  为彻底解决养猪场环境差、味道臭等问题,企业积极寻求新型的“零排放”养猪新方法,实现养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目前该企业已经建立了杜洛克、长白、大白原种猪核心群育种体系,构建起专业的种猪选育平台,为广东省畜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26115537_副本.jpg

  中山科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中柱:获得这个称号,对我们是一个鞭策,作为当地企业,我们后面会更进一步地保护环境,保持企业长久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