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首个国字号“侨”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大江镇正式...

台山首个国字号“侨”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大江镇正式揭牌

2021-09-23


  9月17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大江镇举行。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台山市领导李惠文、何光骏和侨界代表共同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922103146_副本.jpg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全国性文化交流平台。近年来,大江镇深耕华侨历史文化,依托雷洁琼祖居、同心苑等阵地,大力弘扬雷洁琼先生心系国家、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打造出华侨历史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精品小镇。去年,大江镇被确定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拿下台山第一个国字号“侨”牌。

微信图片_20210922103157_副本.jpg

  作为“中国第一侨乡”,我市将进一步建好、用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深挖细掘侨乡文化、爱国主义、名人故里等资源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以文化聚侨心、汇侨智、引侨力,促进侨务资源与文化交流、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充分融合,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华侨故事、台山故事,搭建起台山与世界交流新的桥梁和纽带,齐心协力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打造成为展示侨乡文化、凝聚侨心侨力、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阵地。

微信图片_2021092210320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9221032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103213_副本.jpg

  雷洁琼是我国著名社会学家、法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七、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七届、八届、九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和第十届、十一届名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