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这家企业获“科技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台山这家企业获“科技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2021-10-09


  近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江门赛区)暨2021年江门市“科技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经过初赛、复赛、现场考察、半决赛、总决赛等激烈角逐,台山松田电工(台山)有限公司从三百多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全场唯一的特等奖,并获得100万元扶持资金。

图片

图片

  松田电工(台山)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6年,是微细及特种漆包线领域的头部企业。公司现有13个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通讯、汽车、新能源等领域。此次参赛项目产品为5G通信终端用超微扁型电磁线。此前,这个行业的技术和市场完全被国外企业垄断,松田电工从2016年开始,自主研发该项目工艺路线和生产线,历时两年半终于在超微细扁线边角涂覆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并于2018年下半年实现量产。2020年,超微细扁线项目快速扩产,一举突破国外企业的垄断,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40%以上。

  “松田电工具有核心技术,能够突破国外技术的垄断,看起来“平凡”的产品,他们将其做到了不平凡,他们坚持‘十年磨一剑’,这就是该企业工匠精神的直观体现,希望江门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像松田电工这样的创新型企业。”俄罗斯外籍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学科带头人庄巍在比赛中这样点评。

  此外,松田电工(台山)有限公司成功晋级国赛及省赛决赛,即将在更大的平台上一展台山科技企业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