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江联品牌示范基地获评省首批“丝苗米品牌示范基地”

台山江联品牌示范基地获评省首批“丝苗米品牌示范基地”

2021-10-27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广东丝苗米品牌示范基地名单,江门市4个基地入选,其中台山市江联品牌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333_副本.jpg

  据悉,评选“丝苗米品牌示范基地”,旨在提高我省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塑强广东丝苗米品牌,完善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推动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经遴选,全省共有40个经营主体进入示范名单,江联品牌示范基地是我市唯一代表。

  入围省级名单的示范基地拥有规模化种植、优质化选种、品牌化发展四大特色。江联品牌示范基地种植规模约8000亩,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带动两百多户农民增收致富。近年来,基地不断改良稻种,选种金农丝苗、象牙香占、19香,在生产过程中以富硒有机肥代替化肥,以生物防治代替农药,实现丝苗米高产优质、绿色安全。作为我市老牌粮企,该基地出产的江联丝苗米畅销各地,多年来市场份额保持稳定。江联米业历来重视品牌建设,在去年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成功申报首批“丝苗米品牌示范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318_副本.jpg

  品牌是生产与消费融合的共同追求,是企业、产业和区域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体现。江联米业负责人何颖娴告诉记者,为做强品牌效应,江联米业结合市场需求,已拓宽产品线至3大品类近40款大米,朝高端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当前,他们以省“丝苗米品牌示范基地”为契机,推动新厂年内投产,在城区开设形象店,增设线上销售渠道,提高经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