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医院急性胸痛救护新进展培训班

台山市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医院急性胸痛救护新进展培训班

2021-11-17


       为积极推动县域医院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及区域协同救治体系胸痛中心建设,市医学会、市护理学会联合组织胸痛中心建设专家团队于11月11日—12日,先后走进四九镇卫生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医院急性胸痛救护新进展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胸痛中心团队讲师为我市医护人员系统讲解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意义与目的、高危胸痛诊断思路、心电图基本知识与阅图思路、心肺复苏术与除颤仪使用等课题,并为我市医护人员展示了心肺复苏及除颤仪的操作演示。在场各位学员积极参与操作训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培训班,有效引导我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规范化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推动区域协同胸痛中心救治网络全覆盖。为更早的识别高危胸痛患者,切实提升我市医护人员救治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