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医疗纠纷处理和院感防控培训班

台山市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医疗纠纷处理和院感防控培训班

2021-11-17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内部规范化管理水平,强化院感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台山市卫生健康局邀请专家于11月15日在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纠纷处理和院感防控培训班。台山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同志、医务科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在培训班上,专家们详细解读了处理医疗纠纷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化解矛盾、避免产生医疗纠纷的方式方法。培训班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发热门诊(诊室)管理、住院管理的要求及措施,预检分诊注意事项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作了介绍,要求我市医护人员提高警惕意识,做到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在场各位学员认真记录知识点,积极参与课程互动,展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台山市医护人员的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自觉守法的医务工作者;强化了台山市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做恪尽职守,专业可靠的医务工作者;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营造良好就医环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