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挂牌成立

台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挂牌成立

2021-12-20


12月16日上午

台山市海上搜救中心

正式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11217083910.jpg

  台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是台山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海上应急搜救机构,由海事、海警、公安、应急、农业农村等台山市21家成员单位组成。台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在台山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和江门市海上搜救中心的业务指导下,负责整合和统筹台山市地方政府、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及海宁海上搜救支援队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组织、指挥和协调台山市行政辖区水域的水上搜救和应急处置工作。

  仪式上,相关领导还为台山市海宁海上志愿救援队授旗,向其赠送海上应急设备箱和救生衣。海宁海上志愿救援队,作为台山市一支社会自愿海上救援力量,在海上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海宁救援队自成立以来共开展救援行动96次,出动志愿者296人次,成功救助海上遇险人员193人次。

  台山是沿海大市,海域面积约2700平方公里,占江门市管辖海域的90%以上,海洋经济活跃,海上交通、渔业作业、滨海旅游繁忙。台山海上搜救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有了专门的海上搜救指挥机构,实现海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的统一组织、协调、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