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五丰村获评江门“美丽侨村”

台山五丰村获评江门“美丽侨村”

2021-12-29


  经过基层推荐、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近日,《江门市侨务局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公布江门市“美丽侨村”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江侨通〔2021〕1号)正式印发,台山市海宴镇五丰村榜上有名!

图片1.jpg

  五丰村

  五丰村东南亚风情旅游区依山傍海,自然风光优美,南与上下川岛隔海相望,西接汶村镇神灶温泉,北与海宴圩镇接壤,交通方便,四通八达。五丰村,始建于1963年初,由国务院侨办委托广东省侨办,为安置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新加坡、缅甸、柬埔寨、老挝、文莱等13个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归侨难侨立村,素有“小小联合国”之称。十三个国家的归侨,形成了别具风格的归侨村,这里充满着异国情调,尤以东南亚风情韵味十足。

  景区充分发掘侨乡文化,以独有的人文资源和东南亚特色旅游资源为依托,建设东南亚风情舞蹈表演馆、主题庭院、花田码头、归侨文化博物馆、亲水平台、建华侨景观平台、侨宴路花树小道、东南亚风情小镇石刻标志、海侨湿地公园,商业楼美食街等基础设施。村内美食特产资源丰富,商业楼美食街以特色越南、印尼美食为主,如越南春卷、斑斓条、印尼焖蟹、马来西亚炸鸡等,其中斑斓条远近闻名,看上去翠绿可爱,吃起来甜而不腻,清新可口,深受游客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804.jpg微信图片_20211217105813.jpg

彭伟宗摄

  接下来,我局将借此契机,做好美丽侨村的建设、宣传、推介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村容村貌、产业发展、侨乡特色建设,充分利用侨乡资源优势,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美丽侨村建设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