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新增3家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台山市新增3家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2022-02-28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名单”,台山新增3家。加上之前通过合格监测的12家企业,目前全市共有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5家。

  我市本次新入选“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名单”的企业分别为江门天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江门年丰生态渔业有限公司和广东丰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丰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蒋甲印表示,公司主营对虾和种苗。公司的区位优势在于沿海区盐度比较高,第二个是养殖的科技融入,在减药这块公司是采用了新的方法:全程微生物控制,它的口感方面会好很多。

  农业龙头企业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生力军。截至目前,全市15家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类型涵盖丝苗米、畜禽、水产品、饲料等种养、流通及加工领域,已初步形成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主、农产品流通服务业为辅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在推动全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这条主线,加强与新会对接的密度和深度,做到优势共促、短板互补、资源共享,让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向农业全产业链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