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省首批!台山民宿上榜

全省首批!台山民宿上榜

2022-04-14


日前

省林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布了第一批南粤森林人家名单

全省共74家单位入选

其中台山海宴喜相汇民宿店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20407085154.jpg

  喜相汇民宿店坐落于我市海宴镇五丰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五丰村以独有的人文资源和东南亚特色旅游资源为依托,建有东南亚风情舞蹈表演馆、主题庭院、花田码头、归侨文化博物馆、华侨景观平台、侨宴路花树小道等基础设施,同时催生了丰富的美食特产资源。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该民宿结合当地归侨文化,将旧民房改建成东南亚现代风格的民宿,让游客在此领略独具特色的华侨文化和人文风情。

微信图片_20220407085208.jpg微信图片_20220407085210.jpg微信图片_20220407085213.jpg

  据悉,森林人家是指经营者以良好的森林环境与游憩景观为依托,融文化、民俗风情和乡土特色产品于一体,为旅游者提供具有特色餐饮、住宿以及林业体验、休闲娱乐、观光度假等服务的小规模经营主体,推选对象需满足生态环境优、空气清新、绿化率高、地形地貌好、设施便利等一系列具体条件。本次南粤森林人家推选认定工作旨在构建森林旅游发展体系,完善森林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培育森林旅游品牌。

  “获评南粤森林人家民宿非常开心,这是一种荣耀,接下来我们将更加注重做好配套和环境升级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争取获得更多客人的肯定。”民宿负责人陈谦伟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为海宴的乡村旅游高品质发展注入向上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