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台山市红十字会杜鹃花助学金发放,12位品学兼优学子获资助

台山台山市红十字会杜鹃花助学金发放,12位品学兼优学子获资助

2022-04-24

  “各位同学,你们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社会的未来,只要面对挑战、不放弃,有自己的目标,像杜鹃花一样充满顽强的意志和生命力,一定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理想。”近日,2021学年台山市红十字会杜鹃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台山一中举行。杜鹃花助学金主办人旅港乡亲、实业家陈洁莹女士因在香港未能亲临现场,委托好友余惠云通过网络视频为同学们带来亲切问候和殷切关怀。    

微信图片_20220424091516.jpg

  据了解,杜鹃花助学金由旅港乡亲、实业家陈洁莹女士捐资设立,专门为台山一中籍贯为端芬镇、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等学生提供资助。该奖学金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奖励12名学生,每人奖励2500元或3000元。其中高一6人,高二、高三、大一(台山一中毕业生)各2人。

  出席颁发仪式的师生纷纷表示,被陈洁莹女士极具亲和力的灿烂笑容和长期坚持不懈的爱心资助深深打动。高二14班学生小李已是第二年获得“杜鹃花”助学金了,她代表获奖助同学感谢陈洁莹女士一直以来的关怀与关爱。“感谢您慷慨与善良,您的爱心温暖了我,点燃了内心的希望,我会心怀感恩,怀揣您的关爱与期待砥砺前行,努力成才,用正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小李说道。  

  台山市红十字会作为杜鹃花助学金管理方,相关代表在会上感谢陈洁莹女士热心台山公益事业,并表示将全力做好杜鹃花助学金的管理与发放工作,专款专用,把陈女士的爱心与温暖送到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手中。

  台山一中代表表示,感谢陈洁莹女士多年来对台山一中的大力支持和对端芬学子的暖心关爱,倡议师生学习陈洁莹女士心系家乡、无私奉献、爱护桑梓的美德,希望同学们用知识成就自我,怀有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