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台城城南乐家园“奋斗者红色驿站”揭牌投入使用

台山:台城城南乐家园“奋斗者红色驿站”揭牌投入使用

2022-05-07


  4月22日下午,台城街道城南乐家园“奋斗者红色驿站”投入使用,这个驿站为各种在外执勤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和基本服务,将党建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每一个角落,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融入基层治理体系。

  lkpvzovkslfouct916508800665188525.jpg

  台城城南乐家园“奋斗者红色驿站”,24小时免费开放,提供充电、开水、WiFi(免费无线上网)、阅读、休息、暖心药包等自助服务,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者及环卫保洁员、治安巡逻员等在外执勤的工作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外卖骑手、快递员、环卫保洁员、治安巡逻员、社区网格员等各类别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对驿站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奋斗者红色驿站投入使用当天,我市首个外卖行业党支部美润物流党支部同步揭牌成立。随后,外卖、快递、物业管理等党员义工们还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活动,他们走进小区,登门走访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市民健康意识,凝聚群体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nmlnqjhly092hjuc16508801955188525.jpg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快递员、外卖骑手为代表的从业群体数量激增。为此,市委组织部和台城街道积极加强基层党建,成立“奋斗者红色驿站”,引导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从业群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接下来,台城街道将在硬件和软件上不断升级,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为城市群众提供更为贴心、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