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业教育】台山技工学校打破职业教育学历“天花板”

【职业教育】台山技工学校打破职业教育学历“天花板”

2022-05-07


  台山技工学校

  计划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

  启动高级班招生

  该班学历层次相当于大专

  毕业生将在多个方面和大专生

  享有同等社会待遇


  图片


  

图片

台山技工学校有40多年的办学历程,在不断完善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功能场室的基础上,计划今年开办高级班,招收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汽车维修、烹饪、幼儿教育等9个专业学生270名,他们毕业后获得大专学历。高级班的开班,不仅是台山市响应国家号召,打破职业教育学历“天花板”的重要举措,也是台山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图片


  

图片

报读条件

  台山技工学校招生与就业办主任李文定表示,报读学校高级班的条件是高中毕业生、中职、中技的毕业生都可以报读


  图片


  技工学校高级班免试报读,不用参加高考,凭中技(职)、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直接报读。普通高中毕业生还可以免学费就读,在参加公务员报考录用、企事业单位招聘、考核定级、职称评定、职位晋升、工资待遇、当兵等方面,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当前,在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从中职到高职,再到大专、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满足了人们对更多层次职业教育的多样性需求,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技工人才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图片


  深入实施 “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台山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台山技工学校作为台山市实施三项工程培训的主阵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推进项目开展,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的导向,不断完善教学条件,提升办学层次,开展技工院校高级班全日制招生,全力打造“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人才高地,为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图片


来源:台山融媒记者(文/图  张志强 黄溢

编辑:李显勋

监制:朱文星

运营:台山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