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江门首个营运码头设置的“军人驿站”

台山:江门首个营运码头设置的“军人驿站”

2022-08-03

  8月1日台山川岛镇山咀港“军人驿站”正式揭牌启用,这是江门地区首个在营运码头设置的“军人驿站”。

微信图片_20220803100341.png

  山咀港“军人驿站”设置了“军”味氛围浓厚的服务大厅,展示了我市双拥工作风采、退役军人典型事迹等图片资料,并提供《中国退役军人》《中国双拥》以及优待抚恤政策相关册子等宣传资料。站内还配备了饮用水、应急药品、雨具等便民物品,具有“军营微书吧”和母婴室使用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803100351.png微信图片_20220803100348.png

  “军人驿站”是创新拥军优属工作的一项现实举措,是台山市率先推出的拥军优属的一个靓丽品牌。为充分体现拥军办实事和对军人军属的优待尊崇,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服务现役、退役军人军属阵地前移,提出“军人驿站”试点建设工作,经过现场考察、综合评议、会议研究,最终与川岛镇人民政府确定在川岛镇山咀港码头站内设置“军人驿站”的先行试点,为驻川岛部队的现役军人和全市退役军人过往川岛提供休息场所以及对过往游客进行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使广大军人军属在驿站中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政府的关爱、老乡的亲情,从而坚定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强化广大老百姓支持国防建设的坚定立场。

  近年来,台山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爱军”理念融入“拥军”工作中,把“拥军”思想落实在“爱军”行动上。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发挥“军人驿站”的作用,提升全市军民对双拥工作支持率、知晓率,形成军地合力、军民同心、齐心共创新一轮双拥模范市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