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残联举办2022年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台山市残联举办2022年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2022-08-03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强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台山市残联联合市人社局、深井镇政府开展“学技能强本领,助力乡村振兴”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7月26日,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深井河东村委会开班。

  开班仪式上,台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荣海同志作动员讲话,鼓励参加培训班的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学技能,强本领,用自己的双手创收增富。

  培训班上,邀请两名农技专家李权生及张君就农作物栽培,有机肥使用方法,水稻、黑皮冬瓜高效高产栽培技术,作物防治病虫害方法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参加培训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自己一直种植的水稻产量不高,原来在有机肥选择方面不太正确,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掌握了肥料的选择及技术使用,真的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残疾人小陈在培训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为期4天,将为108名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其中有两期结合“粤菜师傅”工程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涵盖面点制作、食材选用、烹饪技巧,培训内容实操性、实用性强,让残疾人掌握多一门新技能。

  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6-7月,台山市残联改变以往集中培训的模式,创新开展技能培训,组织党员志愿者以“需求+量身定做+一对一送教上门”的模式对2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送教上门,根据残疾人不同生产项目邀请农业技术专业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指导,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实现技能学习,全面提高城乡残疾人的职业技能,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261635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