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暑期滨海旅游热 把好景区安全防疫第一关

台山:暑期滨海旅游热 把好景区安全防疫第一关

2022-08-03

  暑期以来,我市滨海旅游持续升温,特别是到了周末和节假日,各大滨海旅游景区的游客人数增加到平时的近两倍。各景区切实把好安全防疫第一关,筑牢安全屏障。

yzxtkzo3odz8gv3g16593417405188525.jpg

  据了解,前来游玩的游客以珠三角自驾游、家庭游游客为主。今年7月以来,经山咀港前往上川岛、下川岛旅客日均4500多人次,其中周末上岛旅客达日均7000多人次。北陡那琴半岛地质公园景区客房入住率达到九成以上,周末和节假日“一房难求”。

  为更好保障滨海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我市有关部门和属地镇加大对各旅游景区的监管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川岛镇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场所扫码、行程卡查验,以及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购票候船等工作。同时,还增加了售票通道,开通手机扫码购票通道,设置自助购、取票机等,减少旅客聚集等候时间。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在开心游玩的同时,不要忘记做好个人防护,在景区和候车候船时注意保持人际距离,坚持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酒店房间多通风,玩得安全、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