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祝贺!台山少年扬威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

祝贺!台山少年扬威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

2022-08-16


8月13日

台山一中男排

在2022年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

高中组决赛中发挥出色

战胜深圳育才队

勇夺冠军

这是自2016年以来

台山一中排球队再次夺得

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72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728.jpg

  在本次排球锦标赛过程中,台山一中男子排球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一共六场比赛中,以未失一局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在8月13日下午2:30进行的决赛中,台山一中男子排球队再遇老对手深圳育才队。在稍早前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中,台山一中男子排球队曾与代表深圳参赛的育才中学男子排球队会师决赛,结果台山一中男子排球队发挥欠佳,以0:3负于对手,屈居亚军。

  在这次决赛中,台山一中男子排球队开局不利,在局数比分一比二落后的情况下,在关键的第四局,主力队员、场上队长李英杰同学因博尽全力导致小腿抽筋被替换下场。替补队员上场后,在教练的指导下,球队顶住压力,拿下关键的第四局,将比赛带进决胜局。李英杰同学经过治疗后,带伤上场再战第五局,场上队员士气高涨,敢打敢拚,最后夺取比赛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725.png

  本次赛事,台山武溪中学男、女排球队也在强强对决中顽强拼搏,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73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952.jpg

  武溪中学男子排球队先后以大比分战胜佛山十四中、胜源谭二中、英德青坑、广州97中,在半决赛中以3:1战胜广州西外,挺进决赛,对阵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两支队伍实力相当,收官战尤为精彩,武溪中学男子排球队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教练及时进行指导鼓励,寻找对策,经调整后扳回两局,以2:1领先对手,可惜随后被对手连追两局,以2:3负于对手,获得亚军。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739.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743.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094746.png

  “排球之乡”名不虚传,台山拥有良好的排球氛围与基础,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得佳绩,是台山全市多方聚力的结晶,也展现了台山排球运动员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

台山代表队成绩单


台山一中男子排球队

勇夺高中男子组冠军;

台山武溪中学男子排球队

勇夺初中男子组亚军;

台山武溪中学女子排球队

获初中女子组第四名;

台山一中女子排球队

获高中女子组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