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郑劲龙率队赴深圳走访企业

台山:郑劲龙率队赴深圳走访企业

2022-08-22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带队赴深圳拜访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和知名企业,推介台山投资环境,诚挚邀请企业到台山投资兴业。市领导方健康、黄国忠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9090907.jpg

  在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冯德崇表示,近年来,随着深圳经济稳定发展,土地资源紧缺的问题日益明显。深圳积极发挥先行示范作用,鼓励企业发展“总部”经济,在周边地区寻找发展空间。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将积极帮助台山在深圳市大力推介投资环境,做好牵针引线工作。郑劲龙表示,台山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土地资源丰富,产业平台设施完善,正全面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大力支持台山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双方合作,促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稳链,实现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19090904.jpg

  在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郑劲龙向企业负责人推介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工业新城等产业平台,双方洽谈了海洋装备制造、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等合作事项。郑劲龙表示,台山将加快完善产业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重点平台承载力,争取项目尽快落户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819090901.jpg

  在宁聚共生(深圳)产业发展集团,郑劲龙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谈招商合作模式。由宁聚共生(深圳)产业发展集团牵头的国际共生战略产业联盟是一个联络多个领域、多个行业以及各界优秀人才的平台组织。该企业计划在我市投资启动运营平台,将每年持续引进一批科技含量较高的项目,以及一批高层次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819090856.jpg

  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郑劲龙和企业负责人商谈大广海湾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项目建设事项。启迪控股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计划投资建设疫苗制造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临床前实验动物服务中心等项目。郑劲龙表示,台山将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用地、政策配套等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与RCEP成员国合作的“江门范本”,助力江门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