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2 年台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走进海宴五丰...

2022 年台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走进海宴五丰村

2022-08-22


  8月19日上午,台山市10多个单位联合在海宴镇五丰村举办2022 年台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贯彻落实国家科普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d71f38f5ef34610538808aceb3e034f5.jpg

  “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由市科协、市卫健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医疗服务、农业咨询、科普宣传、中医药文化科普展览、香料科普知识推广和文化宣传等六大项。

  91e02db5cc5f1b3f0a2a85d06bbce699.jpg

  工作人员在五丰村里布设展台、摆开摊位、搭起舞台,并现场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前来参观和咨询。其中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展览,专家现场讲解中医药知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药剂专业教师余东方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今天进到海宴镇五丰村,村民们特别支持这个活动。做为中国人,就应该认识中医药,要通过活动,更加大力推广中医药文化,更加爱护支持中医药文化。”

  300756f2d3b459bdae52306d4794be7a.jpg

  活动中,农业部门组织农业技术服务机构现场推广农村科技信息和农业生产技术,精心策划的科普活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农业技术人员李丽敏向记者介绍,今天展示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新技术、新设备,包括有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大疆植保无人机等。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作业效率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也提高了,省力省时省工,作业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