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校...

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

2023-02-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保障企业技能人才需求,2月16日下午,市人社局联合市教育局、工业新城管委会召开台山市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邀请台山市5所职业技工院校就业工作分管领导、16家重点企业人事负责人参加,市人社局副局长肖雄英、市教育局副局长邝旭东、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德珩、市人社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

(校企对接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聚集了台山市5家职业院校以及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玫瑰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台山市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台山市江口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台山重点用工企业。座谈会上,5所职业院校分别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及毕业生情况,参会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及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市人社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介绍了园区技校、新型学徒制、技能等级认定、就业创业政策等。

(市人社局副局长肖雄英发言)

  市人社局副局长肖雄英表示,随着企业转型升级,对员工的需求已从单一的体力劳动变成多岗位实用、拥有技能的技术人才。组织校企对接会目的是搭建校企双方合作交流平台,探讨校企深度合作方案,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对接会为起点,从专业设置、学生培养、顶岗实习、新型学徒制培训、就业见习等方面加强合作,培养适销对路的技能人才。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就业服务,组织企业进校园宣讲、师生进企业参观、开展校园专场招聘等形式,促成校企产教学合作,引导更多的毕业生留在本地就业,服务本地企业,为本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职业院校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市人社局职建股室负责人发言)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牢牢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强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重点企业的对接工作,做好精准就业服务,搭建企业与院校的双向交流平台,推动职业院校与我市重点企业开展产教研深度合作,同时组织企业“走出去”,与外地高校开展对接,促进校企合作,吸引人才来台山,留住人才在台山,为台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