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奋战百千万工程 | 想创就创!台山全方位推动青年自主创业

奋战百千万工程 | 想创就创!台山全方位推动青年自主创业

2023-09-30

近年来,随着投身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越来越多,我市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完善创业政策、提供创业平台,为自主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帮助广大青年释放创业热情、启航青春梦想。



图片


每天下午6点,黄耀庭、雷詠娜都会准时现身直播间,开始一天的直播带货,推介商品、回答提问、拍摄视频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去年初,从新西兰回国不久的黄耀庭乘着“直播带货”风潮,和刚大学毕业的雷詠娜组建直播团队,推介台山特产。

图片

返乡创业青年黄耀庭:因为自己本身的爱好喜欢做这一行,也有很多政策支持,所以我选择从新西兰回来台山自主创业,最多一天能去到600单,销售额在8万元左右。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近年来,我市“张开双臂”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稳步向好的社会环境带动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返乡创业大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青春与活力。

图片

返乡创业青年黄耀庭:我对台山的创业环境是非常有信心的,这个行业有很多年轻人想去做,我想以自己的身份去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因为现在大环境真的很好。


创业青年雷詠娜:现在做主播我自己觉得很开心、很荣幸。我想吸引更多主播回来台山创业,推荐更多台山特产给朋友试一试。


图片


政府提供支持,创业青年之间也互帮互助。黄耀庭、雷詠娜开播期间,从事电商培训的刘凯鹏守候在直播间一角,不时帮他们查看后台数据。刘凯鹏几年前回乡创业,通过与人社部门合作,目前已孵化电商企业、青创团队13家。

图片

返乡创业青年刘凯鹏:刚开始创业的时候苦于没有场地、没技术人员培训和资金支持,遇到比较多困难。在大广海湾青创智谷成立后,我们得到了政府支持,让创业更容易起步。下一步想成立专属台山的农副产品品牌,在网上做红它,成为流量级的网红品牌,一见到品牌名,消费者就想起是台山的产品。


据了解,我市大力支持青年群体发挥专业所长从事灵活就业并落实补贴,发挥青创智谷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作用,为创业者提供免场地租金服务。特别在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方面,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据统计,1-8月,我市审核发放就业创业补贴479.76万元,其中高校毕业生个人补贴169.97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61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