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展现青少年“最强脑洞” 台山举办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展现青少年“最强脑洞” 台山举办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3-11-29


  为巩固国家创新型县(市)的创建成果,培养我市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11日下午,由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工商务局、团市委和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在新宁小学举办台山市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和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15094241.jpg微信图片_20231115094248.jpg

  大赛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教师创新成果竞赛、核电主题绘画及电子板报三个板块开展。全市40多所中小学校踊跃参加此次大赛,经初评、答辩、终审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科技教师创新成果竞赛一、二、三等奖各3名,核电主题绘画一等奖4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00名,核电电子板报一、二、三等奖各5名。获奖作品将代表我市参加江门市第3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微信图片_20231115094252.jpg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获奖者颁奖。作为科协、教育等部门联合打造的特色平台和品牌活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推动了全市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推进了科技教育事业普及发展,对发现和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115094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