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台山这两个实验室被评为重点实验室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台山这两个实验室被评为重点实验室

2023-11-29


  日前,江门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3年度江门市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高性能铝合金型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松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信设备用特种电磁线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图片

  金桥铝型材厂一直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工作,企业建成高性能铝合金型材重点实验室组建了一支本科以上学历100多人的研究团队,其中引进博士后2人,在站博士1人,硕士15人。实验室配备100多套先进检测分析仪器设备,在团队全体人员努力下,企业研发的铝合金手机外壳、铝合金汽车零件等产品性能在同行处于领先地位。

  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重点实验室博士姜科达:我们这个重点实验室,从铝合金材料的化学成分、微观组织、力学性能到耐腐蚀性能以及挤压型材的尺寸精度等方面,形成了完整的检测分析能力,对我们公司的新材料、新合金、新产品的研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广东松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信设备用特种电磁线重点实验室总面积为1100平方米,先进设备80多台,人才团队22人,主要研究方向是高端漆包线领域。实验室先进的检测设备推动了研发成果实现市场化进程,其微细扁线技术在全球具有领先水平,受到国际知名汽车、通信客户青睐。

  广东松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技术员黎仲辉:我们公司是专门制造从事漆包线的,然后对于漆包线的检验,我们有全面而独到的一个检测设备和方法。我们引进了部分国外进口设备,还有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检测设备,保证我们每一个检验的过程是比较全面和细节独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