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招才聚智】台山组织企业赴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开展招聘

【招才聚智】台山组织企业赴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开展招聘

2023-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校县结对、合作共建,近日,台山组织10家本地重点企业赴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开展“双百行动”政校企座谈会和专场招聘会。

微信图片_20231212091629.png

  在招聘会现场,广东巨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合富电器(广东)有限公司、台山市江联米业有限公司等台山重点企业为毕业生提供31个岗位,招聘93人。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积极踊跃自荐,就工作内容、相关待遇等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交流洽谈。据统计,当天累计接访学生超157人,收到简历8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8人。

  台山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双百行动”政校企座谈会,推动双方合作共建。

微信图片_20231212091633.png

  在座谈会上,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该校的办学概况,她表示,广科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全力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大量技能人才。今年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7%,且80%的毕业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学校毕业生能吃苦、能耐劳、能创新、能深耕。学校将以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甚至是“大国工匠”为目标,以科技服务企业,加强与企业合作。同时,希望依托“双百工程”,与台山企业加强联系,探索共建产业学院,以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项目班等方式为台山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助力台山高质量发展。

  会上,台山市人社局负责人对台山的概况、人才需求以及引才和就业政策进行介绍。她指出,当前,台山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作为江门制造业扩张的“主战场”快速崛起,并以制造业当家,朝“千亿强县”进军。希望借此“双百行动”合作共建的契机,台山企业能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及时推送人才和产学研需求,主动引进优质人才,同时鼓励江门籍毕业学子返乡就业,助力家乡发展。台山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及人才和项目技术需求,政校企三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212091637.png

  随后,台山市人社局一行到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参观电商实践教学基地、德育空间、党建空间等校园特色建设,感受学校育人文化。

  下一步,台山将结合“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就业服务工作,一方面加强与高校对接,搭建政校企平台,强化沟通协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另一方面围绕台山产业链对人才的需求,发挥高校优势,推进高校与台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化校县结对,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高质量工作成效助力“双百行动”。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成立于1985年,2003年改制为普通高等学校,2004年被教育部、建设部确认为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试点高校,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5年入选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9年12月,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第三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B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