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省级冠军名单!台山一家企业上榜!

省级冠军名单!台山一家企业上榜!

2024-01-30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3年广东省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广东松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榜。

微信图片_20240112094003.jpg微信图片_20240112094010.jpg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行业产品研发和生产、具备较好的创新基础条件和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生产技术或工艺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行业前列的制造业企业或工业产品。   

微信图片_20240112094013.jpg

  松田科技的“一体成型电感用扁型漆包线”产品项目,是这次江门地区五家入选广东省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之一。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广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管理办法》规定,“单项冠军”将纳入省单项冠军企业库管理,予以重点支持发展,不仅可以直接纳入省级“企业直通车”服务企业范围,还能在产业促进、产业空间、工业投资、技术改造、技术创新、金融服务、土地和人才保障、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等领域予以重点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112094015.jpg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关于优质企业培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群的工作部署,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优质企业的培育工作作为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深入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十百千万”计划,不断健全优质企业梯队培育工作机制,完善优质企业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向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集聚,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