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汤阴县培训在地头 果农笑开颜

汤阴县培训在地头 果农笑开颜

2015-06-25

    “入冬后,要将园内落叶、杂草、瓜藤等杂物全部清理,集中处理,彻底清除病虫越冬场所。”12月17日,汤阴县宜沟镇农技员王芳在阳光景辉农林合作社为果农传授果园冬管技术。几名果农认真听着,大家频频点头,一些果农还拿着笔记本仔细进行记录。
    随着气温下降,果树逐渐进入落叶休眠期,果园的冬季管理是农民增产增收的关键。宜沟镇就全镇果园管理状况进行全面调研,针对果园存在的问题在地头开设“田间课堂”,农技人员对全镇果农进行果园冬季管理集中培训。
    “过去根本不知道冬季还要对果树进行施肥,听了专家的讲解后,才知道冬季管理是来年果树丰产的关键。”今年才开始搞果树种植的小张对这次农技人员集中培训非常赞赏,他高兴地说:“点赞点赞,给集中培训点个大大的赞!果园冬季集中培训真是好,专家来得太及时了,帮我解决了不少问题。”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果树管理中存在的清园不彻底、基肥晚施、施肥品种不对路、冬季修剪过多等关键问题,对果农进行科技技术培训。农技人员不仅在课堂上认真讲解正确的清园、施肥和修剪方法,现场发放技术明白纸1100多份,还深入果园进行修剪演示,增强了果农的科技意识,提高了大家的科学管理水平,受到了当地果农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