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以培训为抓手 促进移民增收

以培训为抓手 促进移民增收

2017-08-27



为切实帮助移民掌握蔬菜栽培技术,增加移民收入。日前,县移民局组织水库移民在灰山港镇佛座坳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举办一期蔬菜种植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移民有60人。

培训会上,大棚蔬菜种植技术专家卢和平着重讲解了《蔬菜育苗种植技术》、《蔬菜施肥误区大观》等知识。培训后,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佛座坳大棚蔬菜基地,三峡移民田宗钵在基地与当地的菜农详聊了蔬菜种植技术,对种植模式和新的种植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栗港镇的移民瞿安荣向基地专家详细咨询了大棚蔬菜建设的造价与要求,并诚挚邀请专家到他家指导建设。

县移民局坚持以“移民需要、促进创业、群众满意”为培训宗旨,通过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订单式”培训,不断提高培训实效,全力助推移民走创业致富之路。今年计划举办移民实用技术3期、就业技能培训2期,共培训移民270人。

图为2017414日举办全县大中型水库移民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现场

图为414日专家在佛座坳大棚蔬菜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