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桃江县举办“两后生”茶艺师技能培训

桃江县举办“两后生”茶艺师技能培训

2017-08-28



    为认真落实好就业扶贫工作举措,提高和改变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与创业理念,桃江县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采集就业意愿和培训愿望,多次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种集中培训。

    茶产业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茶艺师也是近年国内热门职业之一,就业前景广阔。711日,由桃江县就业局举办的2017年精准扶贫“两后生”茶艺师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

此次茶艺师培训为期八天,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0余名贫困家庭“两后生”报名参加培训,培训无需学费,培训期间学员们的食宿均由就业局免费提供。培训教师是特邀来自湖南桃花羞女文化公司的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培训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实操课时占培训总课时80%,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包括茶艺师职业特点、茶叶加工评审、茶文化知识等基层知识,以及茶艺礼仪、泡茶技术、品饮艺术等专业训练。学员结业后经考试合格,可取得国家认证的中级茶艺师证。

近两年来,县就业局根据“精准扶贫”国家政策以及茶行业发展情况,积极组织茶艺师技能培训,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茶艺人才,助力精准扶贫的同时推动桃江茶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并希望通过培训,让参训"两后生"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意愿,让学习取得实效,更好的实现就业扶贫"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