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桃江县职业中专参加市职业技能大赛独占鳌头

桃江县职业中专参加市职业技能大赛独占鳌头

2017-09-28



315日举行的湖南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益阳市级比赛中,桃江县职业中专队伍喜获丰收,独占鳌头,获得7个赛项中的10个一等奖,其中艺术插花第13名,动画制作第123名,职业英语第1名,中餐宴会摆台第12名,中式铺床第12名,另有模特表演2人,网络工程3人直接进入省级决赛,共15名学生将代表我市赴省参加省级决赛。

旅游班获奖选手龙澳丽兴奋地说:“以前人们认为只有考上名牌大学人生才算成功,现在学好专业技能,照样可以使我们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大赛为平台,找到行业企业需求与自己努力方向的最佳契合点,已成为多数职校学子提升技能和就业能力的选择。根据湖南省出台“关于湖南省中职学生对口升学的有关通知”,规定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选手可以免试保送进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就读,而获得全国比赛二、三等奖的学生则可以保送进入高职就读或者给予高考加分的奖励。

陪伴孩子参赛的一位家长王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以前总认为职业教育是差生的无奈选择,但是今天的比赛让我对他们刮目相看,这些孩子的本事着实让我佩服。”正如先生感慨的那样,借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如今越来越多的职校学子带着过硬的专业技能点亮了自己精彩的人生路,也因此成为提升职教吸引力最闪亮的“名片”。

 

选手龙澳丽、刘源参加中餐宴会摆台比赛项目

选手唐思慧在进行铺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