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田东县首批就业见习基地挂牌成立

田东县首批就业见习基地挂牌成立

2018-07-26


6月1日,田东县举行就业见习基地挂牌仪式,正式确定田东县人民医院、田东县中医院、田东正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事业单位为首批就业见习基地,将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300个见习岗位,进一步打通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据悉,基地主要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提供3-12个月就业见习,并为见习人员按月足额发放1300元以上的基本生活补助和购买每人每月不低于15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就业见习坚持个人自愿见习、政府扶持帮助、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见习人员按照困难优先、双向选择、一次见习的原则招募,见习岗位需求信息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方式向大中专毕业生发布。见习基地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对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见习的,政府按每人每月1200元的给予补贴;见习满留用率达50%的,按每人每月1500元的给予补贴。

该见习基地不仅拓宽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所需的人才,实现个人与企事业单位的双赢。“政府为企事业单位搭建招才引智平台,解决了招工难问题。”田东县人民医院院长黄贵读说,医院对前来见习的大中专毕业生从生活起居、思想动态、工作技能等进行全方位培训,让他们生活开心、工作舒心。

据了解,就业见习基地实行自主申报、定期评估、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见习基地设立期限每次最长为2年,期满后如继续申请的,由人社部门进行考核,未达标的将取消见习基地资格。”县人社局局长凌云介绍,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促进大中专毕业生提高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增长工作经验,帮助企事业单位培养一批储备人才。<a hr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