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田东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4097人

田东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4097人

2018-08-13

“今年6月中旬,通过参加人社部门举办的远程视频招聘会,我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现在已到深圳一家新能源公司上班。这种网络视频招聘太方便了,达成意向才去,省钱省时省力。”近日,田东县思林镇农民工黄荣昌在接受就业跟踪电话回访时掩不住内心的喜悦说道。今年,该县创新招聘方式,推行网络视频面试,节约了资源,提高了效率,实现了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

今年以来,田东县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贫困劳动力调查,实施精准就业培训,目前已开展职业培训2835人;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困难;建设就业扶贫车间,促进就近就地就业;搭建深百对口劳务协作平台,与深圳坪山区联合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远程视频招聘会;落实就业工作实名制,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登记工作;建立就业见习基地,促进就业困难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实施就业扶贫奖补,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年内累计达6个月以上且月薪均1500元以上,给予每年3000元/人的奖补;推进“互联网+”就业信息化建设,通过田东就业网、就业微信公众号和移动短信等平台,为求职人员、招工企业提供免费服务,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最新的就业信息、就业政策、培训信息。

据统计,截至6月底,该县就业工作五项指标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城镇新增就业2001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0.54%;失业人员再就业20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6.6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6.47%;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4097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7.17%;城镇登记失业率2.44%,低于4%控制目标,全县就业形势保持持续稳定。